我系第三支新生辩论队首战告捷

14 刘灵新人员机构2014-11-12
         2014年11月12日中午12:00,我院新生辩论赛预赛第二天的比赛在公一隆重打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派出第三支队伍与来自国贸系的同学一决高下。正方环科系的观点是女人更需要关怀,反方国贸系的观点是男人更需要关怀。就男人和女人而言,今天的“关怀”究竟花落谁家,请拭目以待。
          
       辩论赛开始,正方一辩以男人和女人相比之下谁处于弱势,谁就更需要关怀作为判定标准,但因为没有足够的论据与反方一辩相比就显得被动。反方一辩从引题,破题,驳论,立论四个方面论证了男人比女人更需要关怀,实为精彩的开场。                  

我方辩手正在激烈答辩 

       在辩论赛中,正反双方都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来迎接对方的“攻击”。正方二辩在回答之余还加了动作为本场辩论赛增色了不少。双方各自努力在对方的“攻击”中捍卫自己的观点,不论男人还是女人,他们都承担着各自不同的压力,男人的生活压力,女人的家庭压力……不论何种压力都属不易。
             
精彩的评委点评阶段,评委指出:双方今天都没有很好的抓住辩题的中心,其实男人需要的关怀不一定超过女人,就函数值和导数值的道理而言,男人需要的关怀度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提升,不是两者相比谁比谁多。
                      
        最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本场比赛中取得晋级复赛的资格,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经过本场比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三支队伍全部进军复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环科系辩手与辅导员孟靖岳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