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辩论精彩 展环科风采

14 林琳人员机构2014-11-11

       2014年11月11日中午13:00在公一#213展开了第八届嘉庚学院新生辩论赛首天即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院新生辩论赛第一场的较量。辩论双方为会计系组成的正方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成的反方,正方立场为应该取消国企在能源行业的垄断地位,反方立场为不应该取消国企在能源行业的垄断地位。
 
       开篇立论阶段,正方一辩举例说明了取消国企在能源行业的垄断地位有利于经济发展和民生优化,并提出国企仍保持在主导地位。反方一辩则认为不能取消国企在能源行业的垄断地位,这样才能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并从军事、社会、生态等方面表明了反方的立场。接着是质询阶段,正反双方的二辩和三辩针对己方和对方的观点进行激烈的问答,就国企和能源行业以及竞争和价格方面进行争辩。正方提到能源枯竭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是把握在国企手中的,而反方则提出了正方在辩论中所犯的错误,指出了垄断地位并不等于垄断行为,取消了不一定会消除现阶段存在的弊端,所以不该冒险取消。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提到应该引入民企,不应该用国外市场和国内进行比较,而反方则认为应该先保证国家的安全,从国外吸取教训来完善自身。
      

双方辩手正在激烈“博弈” 

       在评委短暂的小结和点评之后,公布的最终结果是:最佳辩手正方二辩会计系的曾桂萍,获胜方为反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辩论的过程总是那么精彩绝伦,环科系和会计系在这次辩论赛中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望败方能完善自身,继续努力;胜方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