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全院辩论新生赛开赛啦

14 李佳人员机构2014-11-11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下午13:30,于公1#217我院正式展开第八届辩论新生赛.本次辩论的正方辩手来自环境工程与科学系,观点为网络围观有利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反方辩手来自艺术设计系,观点为网络围观不利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
    

参赛双方合影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条理清晰地表达的己方的观点,在之后的质询环节中,可能因为紧张,双方都没有充分利用机会使其各自的观点站稳脚跟。双方不约而同紧紧抓住社会热点问题“药家鑫事件”来扣题深入辩论,自由辩论的环节将辩论赛引向高潮。总结陈词阶段,双方紧扣辩题,结合社会热点与时事新闻强有力地重申己方观点。
 
       经过观众提问环节和评委公正全面的点评之后,本次辩论赛获胜方为正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最佳辩手是艺术设计系反方二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