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d rain实践小队在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调查

金亮人员机构2013-07-24
      7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Acid rain实践小队在金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鼓浪屿进行实地调查。此次调查以鼓浪屿的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为主题,对园内的生态环境、人文保护、植物类种等进行了解和调查。华侨引种园的负责人刘育梅博士接待了实践队一行。
 

学生正在参观院内植物

 

      刘育梅博士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华侨引种园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内的热带果树区,南药圃和阴生植物区。在热带植物标本园里,有世界名树,桃花心木,铁力和柚木,有含油量高达20%的油梨,有贵重的工业原料紫胶的寄生树——苏门答腊合欢等,且全国仅有的两株大果红心木和胸径约1.5米的百年印度紫檀就种植在园内。在热带果树中,有金星果、蛋黄果、蛇皮果、文丁果、费约果、无籽番石榴、各种番荔枝。热带药用植物有泰国大凤子、阿拉伯胶、檀香、猫须草等。热带香料和饮料植物有香子兰、依兰、咖啡、可可等。参观之余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品尝了园内的橄榄,黄皮,文丁果、爪哇凤果等热带水果。
 

学生们边听介绍边参观

      通过此次实践调查,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辨别和观察能力,学习到许多植物分类、园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切实感觉到植物对生活、环境的重要性,也更加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合作,为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