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实践团队在万石山植物园调研

12环科 游舒婷人员机构2013-07-22
      7月21日上午,伴随着夏日清风习习的脚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Plant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踏上了前往厦门市思明区万石山植物园的路途。藉着游览的兴致,他们着重展开了有关实践主题的调研。
                                                     
        Plant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带着好奇心,游览了植物园的松杉植物园、雨林世界、沙田植物区 、新碑林等专类园,欣赏到了悬铃花、酒瓶兰、唐僧西天取经路上曾喝过蕉叶水的旅人蕉、红花�桐(朱桐)、大王椰子、槭叶翅子树(白桐) 、蝴蝶果、丹绒花、苏铁、南洋杉等奇花异木,在这被誉为“植物博物馆”的王国里,游览的成员们都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许多有关植物的知识,同时感受到了大自然赋予生命的魅力。
                                       
        

                            
                     团队成员共同参观沙生植物区
                    
        这次调研中,实践团队的主要目的是:首先,要了解植物园内相关植物的知识,将植物园中的部分植物品种与校园内的植物进行比较和归纳,借此了解校园植物分布的多样性和广泛性。其次,实践团队调研了植物园内的植物挂牌相关技术和材质,借鉴植物挂牌的相关内容,如植物的别名、科名、原产地、用途等,便于后续校园内植物挂牌活动的展开和进行。最后,实践团队展览植物园内专类园的植物展,希望借鉴万石山植物园举办植物展的方法和形式,对实践团队的主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周年庆植物展”引入一些新颖的方案,希望能对做好社会暑期实践活动具有一定引导性作用。
                                   
                         

                                             
                                     实践队成员合影留念
  
        相信通过这次对万石山植物园的调研,Plant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能更加明确他们团队的实践目的和方向,全身心的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吸收和借鉴优越的方法,开拓自己的思维,总结实践所获得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