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点简历制作技巧 让求职“敲门砖”会说话

黄种超人员机构2010-04-11

        想知道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让你的求职“敲门砖”会说话吗?听了厦门人才服务中心培训部高级职业规划讲师骆红春老师的讲座,你会从中找到答案。

  4月8日晚,讲座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是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中,骆老师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写简历的方法与技巧:首先,要明确知道简历是用人单位对未曾谋面的求职者的第一印象,也是求职者的一块敲门砖;其次,简历要整洁、清楚、简明;条理要清晰,内容要明确;再次,简历要用术语说话,用数字说话,以提高专业可信度,也可让人一目了然。

  针对简历常出现的问题,骆老师建议:“最好不要把薪资要求写在简历上,可能的话,同学们最好准备不同版本的求职简历,比如应聘外资企业时用比较严谨的简历,应聘广告公司时用比较创意的简历。”骆老师还强调了求职过程中面试技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很好地把简历的制作与职场面试结合起来。

  本场讲座座无虚席,不少同学是站在走廊上听完讲座的,其中有即将步入社会的大三学生,也有不少大一、大二的大学新鲜人,大家均表示不虚此行。“这场讲座对我们了解简历的制作,尽早准备步入职场有很大帮助,希望学校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指导讲座。”一位大三同学说。
   
        据悉,本场就业指导讲座是即将开始的模拟招聘大赛的培训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能力。除了简历制作外,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还将推出更多的有关求职技巧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