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考试作弊倡议书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7-01-05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建院以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八字校训激励着历届嘉庚学子不断进取。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是每一所大学的立学之本,也是我们诚信作风最直接的体现。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具备自觉有度的理性精神和广博深厚的文化修养,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此我们更要充分发挥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象爱惜自己的生命那样珍惜自己的信誉。现在我们即将进行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我们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在此,学工部特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五、“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平时端正了学习态度,充分利用时间,用心地投入学习,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诚信会给我们带来约束,但更会让我们享受到遵守规则的快乐。诚信是时代的需要,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让我们树立良好的信用观念,走好人生第一步。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坚守真实的自我。
  行重于言,每位学生都应从我做起,努力克服惰性,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并大胆同一切违纪行为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坚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用诚信去收获成功,用诚信去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鼓起上进之帆。另外,学院也将坚持一贯的作风,对考试作弊者严加处理。
  让我们用诚信去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还校园一方真正的净土。弘扬实事求是学风,维护知识尊严,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顽强的精神向自己、老师和父母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