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岛之旅

06级环境 张琳婷人员机构2006-11-29

  11月26日早上,我们开始了上大学以来的第一次秋游,虽然天空灰蒙蒙的,但还是掩盖不住我们的兴奋之情。走出校园,外面是另外的一片赏心悦目的风景,坐在车里看到左边浩瀚的大海,有清澈的海水和美丽的礁石,还有几座森林密布的小岛,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澎湃起来;右边连绵起伏的山丘,树木葱葱郁郁的,感觉一切都很清新,时不时地还能看见几只可爱的白鹭在沼泽地里或者憩息,或者觅食,或许只有这样恬静的环境才是它们的归属。
  我们就在这有山有水的陪伴下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太阳也已经露出点光辉了,但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映入眼帘的是很多石头参差不齐的排列着,上面写着“火山岛地质公园风景区”八个大字,旁边还有一个人工的小瀑布,看起来煞是可爱。原本以为我们会按之前踩点的路线走的,结果大家欣赏过了星座别墅就直奔让人神清气爽的情人湾。那里有很漂亮的海湾、纯天然的沙滩、汹涌的海浪、洁白的浪花,凉爽的海风,还有广阔的视野,让人看了之后心里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很少见到大海的同学是一个劲儿冲下去,就连我这个从海边长大到都为她的美丽所陶醉,连忙脱掉鞋子去感受她的热情。同学们有的在踏浪;有的在追浪;有的在沙滩上写下自己的大名;有的则在盖沙雕;有的在及时捕捉这份快乐,拿着相机不停的拍;有的还被三五个同学抛进海里去和大海拥抱。尽管很多人都是全身湿透,但是每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在这里,我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最真诚的笑容,那是大海的魅力所赋予的。
  好戏还在后头呢,中午我们到园区外面的另一个海湾烧烤,那时已经是艳阳高照了,我们分成四组准备东西,开始烧炭。还没开始烤的时候雨就来凑热闹了,大家认为天公不作美要来泼我们冷水,大伙赶紧撑伞围着,唯恐好不容易生起来的炭被浇灭了。就这样子,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时而还来点太阳雨,可真是折磨人啊!其实那过程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有些事还是要亲身体会才能感受的。就这样大家吃啊、聊天啊,时间飞快,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潮水已经涨到身边了,暗示着我们该离开那里重新返回园区内了。
  之后我们去参观了地质博物馆,看到了许多这里独特的石块,看到了有关南啶岛的海底世界的照片,让人蠢蠢欲动,也想下去探索它的精彩;本来还可以观赏到所谓的“海上兵马俑”,但因为潮涨潮落的时间没算好

,错过了。在园内可以看到很多没听过名字的植物,很大的海螺仿品,让人很舒心。不过大家最抵制不住的还是大海的魅力。顺着小道我们来到了东海和南海的分界线的地方,汹涌的浪花拍打在黑色的岩石上,显得气势磅礴,而黑色的岩石则给人一种神秘感。
  最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了园内最高的三星阁,在最顶楼的视野想必是不言而喻的。此时还可以看到夕阳从云层中射在沙滩中的几束光芒,在这和谐的夕阳中我们踏上了回校的旅途,大伙儿在车上沉沉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