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建设专家现场会顺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人员机构2006-11-07

  环境科学与工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嘉庚学院“着力于加强学生能力(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的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表现。因此,尽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建系不久,但院、系领导一开始就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
  11月3日上午,在系主任卢昌义教授的组织下,来自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勇博导、环境科学中心环境工程室主任熊小京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陈猛博士、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王新红博士、海洋与环境学院中心实验室主任郭小玲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出席了此次现场会。专家组先对我院生化楼相关实验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对我院已有的实验室建设作出了高度评价。之后,专家们来到院接待室进行座谈,王瑞芳院长、李初环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王瑞芳院长首先结合国内外办学的先进经验,指出了创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学科建设思路做出了明确指示,并且对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建设表示大力支持。李初环副院长也就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卢昌义主任则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概况,并就本系的学科建设思路、实验室建设规划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来自厦门大学本部的专家教授们结合嘉庚学院现有的实验基础,结合本部及国内外的先进理念,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将尽快整理向上汇报,供学校和学院建设规划时参考。专家教授们还表示愿意加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师队伍行列,成为嘉庚学院的“战友”,为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科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