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05环境 黄艺海 牟蕊 06侯博人员机构2006-10-29

摄影:卢昌义主任 刘津颖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我系05、06级学生于06年10月27日晚在主楼1#109召开环科系2005-2006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卢昌义主任携环科系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首先进行2005-2006学年优秀学生的表彰活动,今年我系共29人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奖学金以及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军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卢昌义主任、高海燕老师、周亮老师、黄韵京老师、黄强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过程中,其他同学一直沉浸在连续不断的掌声中。就在这时,卢主任又宣布了最鼓舞人心、也是本系特有的压轴奖项——学习进步奖,这个奖项是为了鼓励大家不断战胜自己,跌倒了再爬起来而设置的,本次单科学习进步奖获得者有任汇东、陈海栩、孟庆成、高超、魏毅、叶伟六位同学。
  借着学习进步奖,卢主任做了抓紧学习、赶超自我、争取进步的发言,希望同学们遵循四步学习方法:做好课前预习,课上仔细听讲,认真完成日常作业以及课后仔细温习,其中“笨鸟先飞”的例子博得了全堂喝彩。卢主任的发言反映了环科系全体教师对系风、学风的高度重视。
  接着,大会进入新老生经验交流时间,06级学弟学妹提出了很多珍贵的问题,包括具体课程学习、日常时间安排、考研等,李志慧、周娜芝、马聪、李懿、赵颖、董莹莹、王炜、赵健、李婵娟、阎正坤、赵越、牟蕊等05级同学纷纷上台畅谈自己的学习经验,还介绍了数学、英语、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物理、计算机C语言等具体课程的学习方法。
  针对同学关心的考研问题,周亮老师指出,考研最重要的是基础,应该在大一、大二把英语、数学学懂学通,有了扎实的基础,大三大四才能更好地选择自己兴趣的研究方向。
  系足球队、篮球队队长也先后上台发言,“既要踢的好又要学的好”、“投出优美弧线,画出美好未来”是他们不变的口号,“抓住机遇,在最后一秒,也决不放弃”是他们共同的精神。

      



   大会最后,辅导员黄韵京老师用 “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总结了本次表彰交流会,希望大二同学继续努力,大一同学要认清自己,做好规划。学习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我们只是平凡的人,所以,我们应该自强不息,坚信“简单+简单+简单+……+简单=不简单”,坚持到底,最后一定会成功!我们衷心地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新老生共同努力、再接再厉,成功的营造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