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最朝阳的事业

05环境 蓝礼彬人员机构2006-09-26

   摄影:黄冠中 叶嘉康

 系主任卢昌义教授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

  9月17日下午3点在主楼群4号楼的205,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卢昌义主任及环科系全体教师与06级新生及家长见面,就本系概况、培养目标、教师资源、教学条件等话题进行沟通、解答。
  首先,卢主任亲切的慰问了各位新生并欢迎家长的到来,卢主任简单的介绍了我系的特色并指出随着人类越来越重视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将成为21世纪的带头学科,环境保护是国家的基本国策,环境关系到千家万户。卢主任说到:“人生最宝贵的就是大学这四年。”提醒新生们要抓紧时间,学有所得,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张扬自己的个性,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紧接着系主任助理孔健老师简要的介绍了我系的师资力量、教学方式、专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指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本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对当今环境质量进行监测和评估、对企业的环保工程进行革新改造、开发设计的基本能力。坚持科学与工程并中,注重动手、实践能力,注重创新创业。

                 系主任助理孔健老师详细介绍

  随后,老师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家长们对校园环境、我系各方面的师资力量、教学方式感到满意,一位家长说道:“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办学越来越好,生源质量越来越高,学院让家长、学生放心,作为新生必须把专业知识学好,今后走出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才有优势,希望环科系能越办越好成为一个真正的强系。

                    新生家长聚精会神
  恳谈会在老师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家长们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的会场,留下的是对学校的满意,对老师的放心,对孩子的期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