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凤凰花开

05环境 牟蕊人员机构2006-09-26

                 摄影:05级环科 黄瑜玢
        厦大的凤凰花一年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2006年9月下旬,伴随着凤凰花开,又一个新学期开始,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也迎来了2006级新生。
  9月16号是全院迎新活动的第一天,我们系共派出21名志愿者分别在人文大楼的注册点和行李接待点接待新生。卢主任、辅导员黄老师、专任教师孔老师、周老师和黄老师也到现场参与接待工作。

                  志愿者在注册点热情服务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教师和志愿者一起参与迎新接待工作

系主任卢昌义教授到迎新现场看望工作人员

   七点半开始,新生陆续涌来,一时注册点人头攒动。老师和志愿者们一直以热情与微笑为新生服务,简单办完注册事宜之后,行李点的男生志愿者便帮助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并引领他们前往宿舍。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各位同学的热情更是高涨。
  当天的迎新活动一直在有条不紊的温馨气氛下进行,直到晚上九点才结束。结束后辅导员还带领志愿者到新生宿舍看望大家,通过交谈,了解并解决新生生活中的问题。
  虽然第一天的迎新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系05级老生与06级新生的交流互动并没有结束,今后我们老生将发挥所长,帮助新生,为我们的共同进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