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第一天:紧张而有序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6-09-16
        9月16日上午,随着第一班满载着150名2006级新生的客船从厦门旅游客运码头驶向漳州港,嘉庚学院2006年的迎新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早晨,太阳还没有睡醒,我们的志愿者们就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各自的工作地点,笑容满面等待新生的到来。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有序,学院在厦门大学本部接待点,漳州校区北区行李点、接待点,漳州校区南区行李点,人文大楼报到点、行李点等迎新工作点都安排了足够的带队老师和志愿者,让新生在踏入校门的第一刻起 就能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情。学院后勤部门也加派人手,巡查各栋学生公寓楼,并在公寓楼设立物业工作点,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等待,在清晨

  嘉庚学院第一批前来报到的新生打破了这个校园的宁静,人文大楼的报到点不到一会就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始终以招牌式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到来的新生及家长。热情的服务、高效的手续办理,给烈日炎炎下舟车劳顿的新生们送去了丝丝凉爽和片片温情。新生在大学第一天所经历的有可能会对他们的大学四年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让第一次远离故乡、亲人,第一次来到异地求学的新生们宾至如归是整个嘉庚学院迎新团队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我院今年的报到注册点全部安排在了新竣工的人文大楼里面,为了提高办理注册报到手续的工作效率,缩减工作流程,我院对今年的报到注册流程做了一些改革,以系为单位办理注册报到相关手续,各院、系教务秘书下到系里,教务部不再统一设点。事实证明,此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新生在办理完报到注册手续之后,马上就可以在那里领到宿舍钥匙,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入住。

 

各系报到注册点井然有序,热闹非凡

 


注册完毕后,领取宿舍钥匙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到达宿舍

  而今年对私家车的管理也更加规范了,我院专门在北部篮球场开辟了一大片私家车临时停靠点,并专门安排了15名志愿者疏导车辆的进出。车辆往来频繁,短短几小时就有几百辆车进入停车场,但是在保安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的迎新大道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位于人文大楼前面的行李点是今天最繁忙的一个点。所有的自驾车随车新生行李都要卸在这个点上,再由志愿者贴上写有新生名字的标签,之后搬运到中部新生宿舍。为了方便新生搬运行李,我院特意准备了10辆手推车,供新生来回成批搬运行李。

 

贴上写有新生名字的标签


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在暑假便开始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招募迎新志愿者。开学之后,学院学工部、团委也对这些迎新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的培训。而各系也组织了一批由学生干部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专门负责接待新生、引导新生报到注册、搬运行李等。在从人文大楼通往中部学生公寓的路上,到处都可以看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热忱的心换来了新生及家长很高的评价。
  截至目前,我院已经接待了前来报到的800名新生,这些新生都已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入住学生公寓。
  前方,迎新进行曲还在继续,再猛烈的太阳光也阻挡不了嘉庚人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