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监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6-06-16
       实验室是理工科学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主要平台,是理工科学生领会和验证理论知识的重要场所。实验教学是实现素质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要求,学院领导和系主任卢昌义教授非常重视实验教学工作。为确保环境监测实习课程能够按教学计划在本学期顺利开展,学院先后投资数十万元建设环境监测实验室,特地邀请厦门大学本部专家一起出谋策划,严格把关;资产后勤与管理部也和我系紧密配合,为设备采购等加班加点。经过近几个月紧张的规划、设备招标、采购、安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05级学生终于在6月15日上午走进了自己的实验室,顺利地开展了环境监测实习课程的实验教学活动。配备这样的实验室是我院 “以有效教学见长”在理工科领域的有力措施。
  该实验室的建立基本可以满足目前环境监测和环境工程基础课程教学实验的需求。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将进一步努力,建设厦门大学唯一一个本科环境工程实验室,以满足本专业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