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八荣八耻”观念,立“诚实守信”学风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6-04-12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了全体学生大会,结合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树立“诚实守信”学风,严肃期中考场纪律。
  会议上,系主任卢昌义首先简单介绍了“八荣八耻”的由来,并表扬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在上个学期零作弊的良好现象,他指出,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诚信是很重要的,而诚信又具体地体现在考场上,遵守考场纪律是对一个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卢老师希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能够抓紧考前认真复习功课,用辛勤的汗水去换取好的成绩,并继续保持上个学期的好传统,在这个学期的期中考试及今后的各种考试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与作弊做斗争。辅导员苏丹杰老师则具体地介绍了“八荣八耻”的内容,指出培养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党政机关、社会各行各业都就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作为祖国未来的大学生们更应培养自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这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下决心要认真学习,遵守考场纪律,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