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子营造“绿色海岸”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6-03-13
        昨日在九龙江口种下13000多株红树林


        本报讯(林国泰 彭欢)在岸边的滩涂地带,师生们光着脚踩在泥里种植树苗,深一脚浅一脚的,十分费劲。昨日,厦大嘉庚学院的88名师生来到九龙江口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种下了13000多株红树林。


        这次活动的倡导者——厦门市“绿色大使”、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卢昌义教授说:红树林具有防风护堤、维持海洋生态平衡、过滤地表入海径流的污染物、防止近海赤潮发生等作用。这片红树林处在九龙江出口处,对厦门西海域的生态环境将产生重大影响。 


        卢教授认为,九龙江是厦门与漳州共同的母亲河,通过种植红树林来改善母亲河的生态环境,是嘉庚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师生们将这次植树活动命名为“绿色海岸”。环境科学与工程系05级的马聪说:“我以前也植过树,但在泥里植树还是第一次。如果今天的辛苦能够换来今后红树林对环保的大贡献,我认为是十分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