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植树 环保又好玩!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6-03-12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了,说到植树,我们一般都说上山植树,就没听过下海植树的.没听过不要紧,今天,我们就让您见识见识!
  昨天下午,在龙海市浮宫镇的红树林保护区内,90多名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师生们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脱掉脚上的鞋子,直冲向岸边的滩涂地,干嘛呢?种红树林呗!好家伙,只见不一会儿的时间,这滩涂上就多出好几十棵的红树林来.
  记者:种了几棵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我也不知道,反正特多.
  学生:感觉像下田插秧这样子.
  也许大家都是第一回干这活,情急之下,就把种植红树林需要注意的规则给忘了,还好,有老师及时提醒.
  (厦门大学环科系主任 卢昌义:你看,还不到六分之一的地方插(下去)是不行的,这是一个,第二个,你们看一下,太密了,起码间隔要30公分,这是一个.)
  明白了注意事项后,大家你一棵我一棵的,种的不亦乐乎,嘉庚学院的这位副院长更是不甘人后.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 李初环
  已经种了上百棵了,我想都有好几个塑料袋了.
  据了解,浮宫镇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是亚洲最大的秋茄林分布中心,此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师生们种植的就是秋茄这种红树林.
  厦门大学环科系主任 卢昌义
  在九龙江两边,如果种红树林,可以减少地表净留的污染物带到江水里面,可以减少江面跟海域赤潮的发生.
  九龙江是漳州和厦门两市的饮水源,在此种上红树林,能够利用红树林对环境的净化作用来保护九龙江的水质.
  厦门大学环科系主任 卢昌义:我们的身份是厦门,但是又一重身份我们是住在漳州,在漳州学习,所以我们也是漳州市的,那么漳州和厦门联合起来保护九龙江,保护厦门海域,对我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师生来说应该是义不容辞。
  秋丽、柯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