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强强齐联手,实习基地开新花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人员机构2006-03-03

  近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福州的两个实习基地正式挂牌,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同学的实习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科学与工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是保证学生素质的重要环节。为此,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对实习基地建设高度重视,与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努力,最终在福州建立了两个实习基地。
  此次成为我系实习基地的福州绿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是两家在福建省内环保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
  我系主任卢昌义和专职教师孔健,实习基地企业的负责人,福州马尾区城建局环保局主要领导,实习基地企业兄弟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福州绿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污水处理领域和垃圾无害化处理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完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工程项目,有较雄厚的技术基础和研发实力,成为环境系实习基地后将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大有裨益。
  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工业废水两万吨,高标准设计,中央集控系统和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采用国外先进设备,工艺设施较为典型,并具有一定的接受高校学生实习的经验和能力,为水污染控制工程不可多得的实习基地。
  挂牌仪式后还进行了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福州绿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主榕教授、高级工程师,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厂长王玉琦高级工程师成为我院兼职教授。
  在福州马尾区城建局环保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卢主任和孔老师还到福州绿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福州祥坂污水处理厂、福州快安污水处理厂、福州泉兴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工艺流程的实际运行情况,就学生实习的具体操作细节与相关领导座谈,为下一步学生实习的具体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