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年论文撰写、展示、测评工作圆满…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人员机构2006-01-16

  1月1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主楼群学期论文的撰写、展示以及测评工作圆满结束。
  在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先后请到数十位专家为学生做学科入门指导,通过专家生动的讲解以及互动交流,学生们对学科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加上入门课程如环境科学导论和环境工程导论的学习,学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在此基础上,在系主任卢昌义教授、专任教师孔健和高海燕的指导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学年论文的撰写和展示工作顺利完成。
  学生们通过撰写论文的形式对环境领域的众多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学生论文基本围绕专项污染问题、人口问题、能源问题及一些环境热点问题如绿色食品、生物入侵、沙尘暴等展开。还有许多学生结合自己家乡情况对汽车尾气、生态破坏、河域治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学年论文的展示分三个时段进行:2005年12月26日和29日;2006年1月12日。51位学生展示了51种风采,他们用专业的词汇、虔诚的心态解读了他们心中的环境科学。
  展示期间,系主任卢昌义教授、专任教师孔健老师、专任教师高海燕老师和厦门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林秀雁对学生的论文做了精彩点评。展示结束后,各位老师根据学年论文的撰写和展示情况评选出了10篇优秀学年论文,包括马聪同学的《人满的“患”与“不患”》、牟蕊同学的《城市大气污染的“罪魁”—对北京汽车尾气污染的调查论述》、陈曦同学的《迷人灯光下隐藏的巨大忧虑》、朱天一同学的《太湖水质富营养化问题研究》、季罡同学的《回收利用废物,建立节约型社会》等。

系主任卢昌义教授在点评

                                                                                       学生在做展示
   

       这次学年论文的展示一方面让学生们利用本专业的知识对身边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以及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语言的组织表达能力,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