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好功课,回家无颜见爹娘”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人员机构2005-12-26

 

  随着本学期接近尾声,期末考试也日益临近,为保证同学期末考试能取得好的成绩,12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了全系师生的大会,对期末复习考试学习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卢昌义主任主持,该系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会上卢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学不好功课回家无颜见爹娘”,要求每位同学全力以赴地备战期末考试,在全系掀起一个复习考试学习的高潮。
  卢主任还针对我系同学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帮助同学们分析具体的学习情况,提出五点建议和忠告:
  一、要求同学们认清现在是第一学期的关键刻,也是大学四年生活“百米跑的前十米”,对今后还有三年半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阶段。要把最大的精力放到学习上,形成认真学习功课,迎接期末复习考试的高潮。
  二、通过前一段的学习,大家都发现自己的问题了,要求找差距,找薄弱点,制订计划,迎头赶上。
  三、同学间要互帮互学。要紧叮有关老师补习,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四、要求学业导师要特别关心了解自己“挂钩”指导的学生,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辅导和学习方法的指导。
  五、诚信学习,狠抓考风、考纪。
  会议收到良好的成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将全力以赴的投身期末复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和老师们的厚爱,寒假能欢欢喜喜回家过个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