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期末网上测评通知

管理员人员机构2005-12-23

特别提示:
1、本次网上测评的时间为12月15日9:00——12月25日17:00,请同学们在此时间段内完成网上测评。
2、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两个途径登录网上评教系统:
 ①点击学院主页中“在校生之窗”——“教务系统”登录
 ②在学院主页最上方:“系统登录”,输入学号、密码即进入。
3、同学们应逐一对本学期所开课程及任课教师进行评价。
4、同学们在测评过程中,如果发现与实际授课不符的教师及课程,请立即联系我们。
5、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测评的学生,学期结束后将无法于综合教务系统内查询本学期课程成绩。
  1、本次学生网上评教时间如何安排?
  网上评教的时间为第14-15周,即12月15日9:00——12月25日17:00,网上评教系统将于12月25日17:00过后关闭。
  2、如何登录网上评教系统?
  ① 点击学院主页中“在校生之窗”——“教务系统”登录
  ② 在学院主页最上方:“系统登录”,输入学号、密码即进入。
  3、网上评教工作如何开展?
  学生网上评教工作是由嘉庚学院教务部安排,全院学生参加的评估。下学期初教务部将把此次的评教结果结合同学们的期中测评等多方面的评估结果,把整理后的信息反馈给教师本人及相关教学管理者,并评选出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的优秀教师。
  4、发现问题如何解决?
  同学们在测评过程中,如果发现与实际授课不符的教师及课程,请及时与自己对应的教务秘书反映,具体联系方式详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工作信息表》。
  5、哪些学生参加评教?
  嘉庚学院所有学生都需要对本学期自己的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评价。
  6、为什么要同学们参加评教?
  首先学生评教是学生作为教育主体地位的体现,也是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学生自始至终参与了整个的教学过程,体会最深,对教师教学质量最有发言权;第三,学生参加评教有利于师生的交流,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第四,学生执行评教权利的同时,促进其审视学习质量的意识;最后,大学生的身心发育已经具有成人特征,具备了对教师进行评价的基础。
  7、学生评教有什么内容?
  学生按照评价指标的内容提示,表明自己的态度,涉及: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参加网上评教的学生,还可以在主观评价栏内对教师的教学工作发表看法。
  8、如果学生没有进行评教工作,结果如何?
  学生评教应该是完全性测评,即应逐一对本学期所开课程及任课教师进行评价。若未登录系统测评或有任何一位教师漏评,都将被取消网上查询期末成绩的资格。
  9、如果学生不能正常登录系统,怎么办?
  学生持自己的学生证,到主楼3号楼711教务部办公室找林斓老师办理。请同学们提前查对教务系统个人登录信息正常,以免影响网上操作。
  如果还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参加12月19日在1#102举行的教务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