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长的问候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人员机构2005-11-12

   第一次细看这个校园时已是别了父母后的独自前行,不知是夜色太过浓重还是其他原因,身旁的景致似乎失去了应有的光鲜。
  当我开始担心将至的独立生活时,卢昌义教授和我们的专业课老师一同敲响了宿舍的门,笑着一句问候:“都准备好了么?”霎那间驱散了我心中的不安,一股温暖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面前的一群大家长们让我们又惊又喜,喜的是陌生的校园中找到了亲人般的感觉,惊的是离开讲台的系主任和老师们居然耐心的倾听我们对超市物价的抱怨,亲切的我们一起侃器起南北食差,幽默的告戒我们游泳要注意安全……太多的生活细节,让我们错觉闻到了老妈唠叨的味道;太多的安全常识让我们疑心是老爸语重心长的再现。
  宿舍里的大家长和我们全然没有了师生的界限,畅谈着生活,畅谈着未来,我们似乎又变成了一群被爱着的孩子,尽管今后的路更多的要独立行走,可是品味着这份大家长带来的问候,心中便充满了力量,不再彷徨。
  与大家长们告别后,心头欣然离开小家,收获另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