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科人”“地球的誓言”永铭心

05环境 蓝礼彬人员机构2005-10-17

                    摄影:嘉庚学院 陈小连

  2005年10月13日下午,在5号楼212室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卢昌义教授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同学上了生动一课——学科入门指导讲座第一讲。
  卢教授主要从环境科学发展史、进展动态与环境专业的总体特征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述。卢教授说,本学科的教学目的是从培养从事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及环境科学应用基础研究的专门人才出发,使学生在掌握生态学和环境学基本概念的基础上,了解当前环境科学研究领域各大问题的进展趋势。卢教授还强调环境科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因此同学们不能拘泥于课本,要敢于动手创新,着重培养动手、组织、策划、交流能力。
  卢教授还就环境科学的基本概念(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环境问题的产生及其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现代环境科学等为同学们做了详尽阐述。
  深刻的讲解、精彩的图片让同学们陶醉其中。一句地球的誓言——我保证竭尽全力为今世和后代把地球建成一个安全而舒适的家园,让我们时刻铭记肩负的重任和使命。
  最后卢教授还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学会做多面手。简单的三句话,映射出无比丰富的人生哲理。

点击新窗口仔细浏览

  

点击新窗口仔细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