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农药残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陈心怡 摄影:陈心怡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21

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漳州市龙海市汤头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回访活动。这次回访活动在当地村委及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取得良好的成果。

在回访期间,团队成员首先进行了红头文件的盖章,接着在港尾镇临时菜市场进行了宣传册的分发工作并且在交流过程中普及了农药相关知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普通消费者对农药能有个更深的了解。

汤头村村长为红头文件签字及盖章


团队成员首先至汤头村村委会对上一次的果蔬残留情况进行了报告,后村委对红头文件进行盖章认可。

 我组成员在汤头村村委会前合影


我组成员在港尾镇菜市场进行宣传册的分发及相关农药知识的科普


我组成员在港尾镇临时菜市场进行农药知识的科普及宣传册的分发,希望为普通消费者带来一些农药的知识。

我组成员正在与菜商进行交流


汤头村村民对“助力农药减量控害,关注你我果蔬安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日益增加,人们如今不只想要吃饱更想要吃好。“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团队希望助力于人们更好的健康生活,带大家领会农药的利与弊,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