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过期药品,共创健康嘉园

作者:张静;编辑: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7-24

        201872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暑期三下乡校级重点实践团队“2024团队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敬贤楼群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的宣传及回收活动。

“1颗过期药的污染等于3节废旧电池的污染程度,大约能污染一个人5年的用水量。过期药品随意处置不仅会造成潜在的巨大环境污染,对居民健康和药品市场安全也是重大隐患。切实加强居民过期药品的危害的了解、促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的有效深入开展,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改善民生、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美丽新中国的重要举措。

此次宣传活动中,来自环境学院的党员教师陈慧杰、蔡丽云、桂洪杰、马嫱、张静及由环境学院学生组成的“2024”团队为我校教工楼居民详细讲解了过期药品随意丢置的危害,宣传告知了居民漳州开发区目前已有的过期药品回收点,并为居民普及了药品储存小贴士,引起了居民极大的兴趣,共回收过期药品60余项。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过期药品危害的认识及回收意识,宣传效果良好。


2024团队”向教工楼居民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与“2024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