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小队走进田头村完成收尾宣传工作

撰稿:15陈超群 摄影:15陈超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9-10

根据数次在田头村的调研以及村民们调查问卷的结果分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R”小队在和指导老师共同商讨后,确定了本次活动的最终宣传形式以及内容。

2017年9月9日上午,“3R”小队再次来到漳州市浮宫镇田头村,对田头村建设富美乡村进行最后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郭书记以及村领导的支持。

活动以在村主干道为主的街道进行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海报以及在河边道路旁放置环保标语宣传海报的主要内容为垃圾的分类,例如有害垃圾包括电池、灯管、油漆、药品等,其他垃圾包括瓦砖、脏纸、陶瓷、渣土等,以简单明了的图文结合方式呈现在大众眼前,区别于以往的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形式化分类,此次的垃圾分类更加细化且易懂。在团队成员张贴海报的时候也有不少村民在认真观看海报上的内容,有些村民还会上前询问某些垃圾归属于哪一类,积极配合团队成员的工作

“3R”小队成员向田头村村民发放调查问卷


除此之外,“3R”小队成员还走进各家各户,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并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成员们进一步收集了村民对于此次活动的意见以及对田头村的期许,并将其整合起来反馈给郭书记,进一步加强了村民与村干部之间的联系。

团队成员合影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田头村村委们对今后建设富美乡村拥有了更大的信心。